湖南省衡南县泉湖镇艾草飘香助脱贫
2020-05-27 15:3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刘先卫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泉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谢小红直播带货,为艾香产品倾力代言

  近日,湖南省衡南县泉湖镇易地搬迁扶贫车间正式开业运行,同时一场主题为“艾草悠悠艾叶香、助力脱贫奔小康”线上销售直播活动也在火热进行中。泉湖镇党政领导变身“网红”走进网络直播间,为扶贫车间生产的艾草系列产品进行代言、带货,扶持搬迁贫困群众实现增收致富。

  网络直播间内,泉湖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候选人谢小红热情洋溢地宣传介绍:“相约古镇泉湖,共赏艾叶芬芳。无公害天然艾草全身都是宝,今天推荐的是我们镇易地搬迁扶贫车间生产的艾柱、艾枕、艾粑等产品,熏香艾柱不仅可以消毒杀菌,还能为宝宝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泉湖,因镇内的泉水湖得名,非物质文化遗产“泉湖二月八”民俗庙会历史悠久,是湖南省民间文化艺术之乡。“直播带货”助脱贫,扶贫车间“艾”飘香。镇长“直播带货”受到网友大力追捧,短短两个小时的直播时间里,淘宝直播间平台关注人气达15.64万,振兴湘村直播平台播放2000人次,共计销售艾制产品1200余件。

  泉湖镇搬迁大集中安置点住有64户贫困户、165人,一楼门面建成的扶贫车间占地面积300平方米,目前已有14名搬迁群众签订了劳务用工协议。扶贫车间的投入使用和产业扶贫项目的落地,让易地搬迁户真正过上了“楼上居住楼下就业”的新生活,有效解决了“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不返贫”问题。

  据了解,泉湖镇通过“农民合作社”与“公司+基地+标准化”运营模式,招商引进衡阳鸿壶农业开发有限公司打造以泉湖为核心的种植、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的产业生态圈。衡阳鸿壶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现有注册商标“鸿壶香艾”“代轿港”等系列品牌,在攸县、衡山、南岳等地拥有面积2000余亩规模化艾草种植基地。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