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加大乡镇乡村通客车力度
2022-03-30 11:02: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袁泉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道路水路运输工作电视电话会上获悉:2022年,西藏将进一步加大具备条件的乡镇、行政村通客车力度,全年将新增5个乡镇、111个行政村通客车,通客车率要分别达到73.7%和45%。

  截至2021年年底,西藏自治区共有客运车辆4497辆,货运车辆46976辆,货物运输经营业户30671户,完成客运量约613万人次,客运周转量147749万人公里。全区完成23个乡镇和175个建制村通客车的既定目标任务,并超额完成了1个乡镇和34个建制村通客车任务。

  据介绍,2021年,西藏道路水路运输工作在持续推进农村客运纵深发展、推动出租汽车合规化进程、促进城市公交车快速发展、加快推进网络货运发展、推动老年人便利出行服务保障、规范小微型客车租赁经营、持续加强营运车辆动态监管、提升民生服务效能成果等方面取得了重要进展。

  今年,西藏道路运输部门将着力推动网络货运发展,引导区外网络平台技术企业进藏服务,培育一批真正留得住的网络货运企业,助力物流业降本提质增效。在服务民生方面,自治区道路运输部门还将持续优化交通运输营商环境,今年还将完成运政电子证照和电子客票系统的建设,深化信息互联共享,切实服务基层应用。按照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要求,建立机动车维修企业固体废物(废机油、废电池)集中回收处置点,排查辖区内的维修企业环保污染风险,对于不符合环保规定的及时处理,严重的责令停业整改。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