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布拖县采哈乡“三建三保障”稳步推进村民积分制管理
2019-06-18 14:5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何朝飞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布拖县采哈乡以加快推进“四好”创建,激发群众自主脱贫积极性和创造性为导向,深化“倡树新风感恩奋进”活动,稳步推进村民遵守村规民约积分制管理工作。

  建机构,保障落实有专人。乡党委成立工作领导小组,乡班子成员8人全部进入领导小组。党委书记挂帅组长,统筹全乡村民积分制管理工作,明确一名分管领导具体抓落实。村支部分别建立村工作组,共3个,由包村乡领导(点长)担任组长,驻村工作队员、村组干部全部纳入工作组,明确一名干部负责日常事务。

  建规范,保障推进有条理。出台村民遵守村规民约积分制管理办法和重修村规民约,对全乡积分制管理工作进行了制度性规范,办法共计7章43条。乡村两级分别制定实施方案,对目的意义、考评办法和结果运用等作出明确要求。制作积分评分表并不断完善,将积分制管理的10个大项细化为67个小项,并逐项量化分值

  1-3分不等,共计100分。建监督,保障管理有成效。乡党委政府明确村民积分制管理工作为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重大工作内容,实行“一月一报”。积极探索干部积分制管理,发挥干部主动性,明确将对敷衍应付、推进滞后、弄虚作假等不良行为作严肃处理,其工作成效纳入年终目标绩效考核。  (作者:布拖县采哈乡党委脱贫攻坚专职副书记)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