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磐石市多措并举促进土地整村流转
2019-06-17 17:28: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石宁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吉林磐石市多措并举促进土地整村流转。磐石市连续四年开展“村级党建及壮大集体经济、农民增收致富、移风易俗”三项大讨论活动,针对产业结构调整、土地流转存在的问题、难点,集思广益、商量对策,真抓、真干、真帮,将产业结构调整工作做到实处。

  广泛开展宣传活动,领导干部带头深入各村屯开展调研、座谈,通过实地考察分析,帮助农户算清耕种土地产出投入对比,消除农户顾虑,让农户真实感受到土地流转带来的实惠和效益。同时,通过广播、村务公开栏等多种方式,对开展农村流转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进行广泛深入宣传,不断转变农户思想和观念。

  多管齐下,推动土体整体流转。对不愿意流转土地的农户,采取“异地换地方式”,即用集中连片区域外土地置换区域内的土地;对不愿置换的农户,引导农户与企业签订订单,确定保底产量,保证农户收益;加大技能型、专业型农民培养力度,鼓励农户外出务工,拓宽农户增收渠道。磐石市土地整村流转的农户每亩地可以得到1100多元收益,外出务工每月增收约3600元,全年增收约2.4万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