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帕其英也尔村开展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
2019-04-18 16:36:00  来源:党的生活网  作者:谢新宇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新疆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访惠聚”驻喀什地区英吉沙县色提力乡帕其英也尔村工作队开展升国旗、大宣讲、知识竞赛、营造氛围等多种形式的第四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促进国家安全宣传教育入耳入脑入心,有效提升全社会国家安全意识水平,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强大合力,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营造安全和谐的社会氛围。

  激发爱国情。“安而不忘危,存而不忘亡,治而不忘乱”。4月15日10时,嘹亮雄壮的国歌声在帕其英也尔村委会大院中响起,大家注视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工作队成员、村“两委”干部及各族农民群众486人参加了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升国旗仪式,同在国旗下,共讲安全主题。同时,工作队利用村委会LED电子大屏、集中宣讲、发放宣传手册、张贴海报、观看公益宣传片和微动漫、微信分享“一张图教你读懂国家安全法”和H5页面等新闻图解等方式做到了全民参与、全民重视和群众全覆盖大宣讲,增强了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渗透力和感染力,大力营造了全民学习国家安全知识、全民维护国家安全的良好氛围。

  村民茹鲜古丽萨伍提说:“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那一刻,我都为自己是一名中国公民感到自豪。维护国家安全、维护民族团结就是维护全国各族人民的根本利益。我会坚定地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坚决声讨“三股势力”、抵制宗教极端思想,自觉做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忠实维护者和坚决捍卫者,传递社会正能量。”

  宣誓表决心。国家利益高于一切,国家安全人人有责。庄严的升国旗仪式后,工作队、村“两委”、结亲干部与各族村民面向国旗进行“我是中国公民”宣誓,大家将声音汇集在一起,彰显着磅礴信念——“保卫国家安全,做祖国忠实的维护者和捍卫者”。工作队队长、党总支书记王俊旗在主题宣讲活动上强调,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是全民幸福生活的源泉。维护祖国统一和民族团结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维护国家安全是每个公民的神圣职责,必须体现在工作中,落实在行动上,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活动,旨在提高各族群众的国家安全意识,牢固树立“四个自信”,增强“五个认同”,自觉把维护国家安全作为应尽义务和责任,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果和人居环境整治乡村振兴创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确保新疆社会大局总体稳定、持续稳定、长期稳定,以昂扬的精神、饱满的热情喜迎伟大祖国70华诞。

  为扎实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教育活动,工作队专门成立了国家安全教育活动领导小组,组织工作队队员、村党员干部入户宣传国家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深入持久地开展“漫灌式”“滴灌式”宣教活动。

  拧紧安全阀。国家安全,关系你我。工作队结合“访惠聚”驻村工作实际,把各项重点工作深入解读,使村民明白“国家安全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的道理,进一步绷紧了安全这根弦,拧紧头脑中的“安全阀”。利用周一升国旗仪式把《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及自治区实施意见等法律法规纳入宣讲内容,并集中观看《国家安全公益宣传片》。利用农民夜校,并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让大家听得懂、记得住、易落实,使各族群众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保护国家安全、加强民族团结的重要性,更加深刻地体会到有国才有家、有国才有美好幸福生活的道理,坚定与“三股势力”“两面人”作斗争的决心信心,夯实国家安全的群众基础。利用周三、周五党员学习日组织全体村民党员学习国家安全知识,进行国家安全知识竞赛,帮助村民认清国家安全形势,树立国家安全意识,增强国家安全观念,提升群众维护国家安全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确保习总书记总体国家安全观、党中央关于国家安全工作部署要求深入人心。

  老党员、草根宣讲员布艾杰尓古丽托合提老人深有感触地说:“国家兴亡,匹夫有责。作为一名老党员,我要以实际行动维护民族团结,坚决反对宗教极端和民族分裂,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信息第一时间举报,不传谣、不信谣,从身边小事做起,从一言一行做起,大家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为铸牢各族群众共同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钢铁长城贡献力量。”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