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曲周县:342所“乡村党校”释惑解困传党音
2019-04-18 16:2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袁朝恩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全体党员同志们,7点钟,办公处乡村夜校集合,县委李凡书记来给大家讲课了,请按时参加。”4月12日傍晚,天刚蒙蒙黑,第四疃镇王庄村的大喇叭便开始广播了。

  7点钟左右,村里党员多数党员差不多到齐了,县委书记李凡围绕本月辅导主题,重点讲解了中央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意义,要求乡村党员干部要紧紧抓住乡村振兴这一战略机遇,做好土地文章,大力开展土地流转,发展规模经营,盘活农村土地资源,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年底,全县所有集体经济空白村全部实现清零目标。

  “听了书记的政策解读,心里透亮了,以后就知道怎么干了,目前村支部牵头成立合作社,土地全部流转,以后就更得甩开膀子大干了。”王庄村党支部书记王浩明听完辅导学习后高兴地说。

  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曲周县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全县创新开办了342所“乡村夜校”,每村选派一名科级干部担任党建指导员,每周确定一个辅导主题,组织开一次时间不少于2个小时的专题辅导学习会,连续三个月不间断,面对面与农村党员干部群众进行辅导学习,推动了党的十九大精神向基层农村渗透。集中辅导结束后,该县将“乡村夜校”升级为“乡村党校”,342名辅导员全部变身为党建指导员,统一颁发聘书,签定了责任状,一包三年,对接联系乡村,抓实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辅导学习,同时,还要求各位党建指导员要因村制宜,指导农村开展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推动乡村振兴、服务党员群众”等重点工作任务。

  乡村党校”开办以来,该县县级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联系乡村开展辅导学习活动,先后组织各类专题辅导学习3500余场次,累计收集意见建议2000余条,帮助农村党员群众解决热难点问题420余件,使全县1.2万名农村党员常态化接受到了党的最新精神洗礼。

  “开办‘乡村党校’,以‘老师走教、学生坐班’的形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迅速、直接、有效地传达到每个农村、每名党员,推动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扎根基层农村,同时,通过定期组织干部沉下去、帮扶解困,转变了干部作风,密切了干群关系,锻炼了素质过硬的干部队伍。”曲周县委书记李凡同志说。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