岩后村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唤醒入党初心
2019-04-03 10:3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陈智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3月29日下午,福建省南平市河东乡岩后村党支部结合3月份“主题党日”活动为党员过“政治生日”,唤醒入党初心,增强“四个意识”,引导党员在推动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中争当先锋。

  “程凤柳同志,今天是你的‘政治生日’,1978年3月,你光荣加入了中国共产党,开启了你的政治生命,在你党龄41周年之际,我代表岩后村党支部向你表示衷心的祝贺。希望你牢记入党誓词,践行党的宗旨,履行党员职责,永葆党员的纯洁性和先进性,尽职尽责……”第一书记金时恒将“政治生日”卡及礼物(学习笔记本、党建读物)交到党员程凤柳手中时,这样说到。

  “以前都是给家人或者朋友过生日,今天我第一次过政治生日,觉得既兴奋又激动,也感觉到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和责任,今后我一定会努力工作,做一名合格党员!”接到“政治生日”卡及礼物后程凤柳激动地说。

 

  ▲送上“政治生日”卡及礼物

  过“政治生日”,重温入党誓词和赠送“政治生日”卡及礼物,是岩后村党支部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丰富“主题党日”活动内涵和载体的生动实践,提醒党员干部时刻不忘党员身份和肩负责任。

  “政治生日”卡

  一张小小的“政治生日”卡,是对党员的激励,更是鞭策,提醒党员时刻牢记党员身份,时刻牢记党的宗旨和使命,切实增强党员的荣誉感、责任感、使命感,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富美河东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从今年3月起,河东乡岩后村党支部创新开展为党员过“政治生日”活动,旨在让党员牢记自己的“政治生日”,工作中亮出“党员”身份,急难险重面前发挥“党员”作用,多干事,干实事,用实际行动践行对信仰的承诺,增强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活动中,河东乡岩后村党支部通过“赠政治生日卡、温入党誓词、忆入党初心、送良言诤语、谈自身感悟”等形式,唤醒党员入党初心,牢记党员身份,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