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红岩镇干群齐心助力“空心房”整治工作
2019-03-28 10:1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洪澍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这些旧房子拆除后不仅有效排除安全隐患,更是让我们小东村的村容村貌得到改善,我们理事会定当竭尽所能,把村组管理好。”正在监督“空心房”拆除工作的村民小组长、理事会会长刘应华露出了笑脸。2019年3月24日,红岩镇“空心房”整治工作全面启动,当天拆除赤水村委会小东村“空心房”21间,涉及农户8户,拆除面积达1816平方米。

  据悉,红岩镇共有12个行政村,人口近5万人,因地处坝区,“一户两宅”、“一户多宅”情况较为突出。今年年初,镇党委、政府专门组织各村认真摸排辖区内“空心房”底数,压实工作责任,成立工作领导组开展试点工作,制定部署工作计划,扎实推进“空心房”整治工作,并在红岩镇各行政村均成立了村民小组理事会。

  “接下来,我们将以节约集约利用土地为导向,深入开展“空心房”整治工作,不断缓解村庄建设用地矛盾,有效遏制村组建设无序扩张,全面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为乡村振兴留下空间、打下基础。”正在指挥“空心房”测量的赤水村党总支书记陈祖荣同志说道。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