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省将改造农村厕所30万户
2019-04-18 10:03:00  来源:人民日报  作者:孟海鹰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记者从吉林省农业农村厅获悉:今年全省农村将改造厕所30万户,省财政为此设专项资金3亿元,并将严把工程质量关,杜绝“改而不用”现象,“建后都要100%地用”作为改厕工作的基本要求。

  此次全省农村厕所改造将统一建设模式和标准,严格按照厕所建造标准、施工技术、材料选用等要求进行改厕。此外,改造将从实际出发,“宜水则水、宜旱则旱”。靠近城市经济好并具备取暖设施的、安装污水管网设施的、乡村旅游集中的地方、将来易地搬迁居住的新区,以安装水冲厕所为主,要解决“用得好”的问题;居住分散、经济条件差、不具备取暖条件的,可以选择其他改厕模式,要解决“用得上”问题。但是,无论“用得好”还是“用得上”,建后都必须用,要100%地用,这是改厕的基本要求。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