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鹿寨整合涉农资金振兴乡村
2019-04-17 15:16:00  来源:广西日报  作者:杨继强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鹿寨县整合涉农资金建设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和开展精准扶贫工作,取得显著成效。目前,该县共建成91个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已有19个贫困村实现脱贫摘帽。

  在中渡镇创建鹿寨县“寨美一方”都市生态休闲农业(核心)示范区时,整合各类涉农资金实现财政投入2.8亿多元,按照集农业种植、农产品展销、农副产品加工、科普教育、生态农业创意体验、生态农业观光休闲为一体的多元化发展模式,带动相关经营主体投入1.37亿多元。在示范区建设“祥荷乡韵”生态休闲养生区、“稻花香里”现代粮食生产区等,既发展了特色农业,又壮大旅游业。

  据介绍,该县在呦呦鹿鸣葡萄产业(核心)示范区、“寨美一方”都市生态休闲农业(核心)示范区、鹿寨蜜橙产业示范区和导江乡大果山楂产业示范区,整合涉农资金投入4亿多元,带动经营主体投入3.2亿多元。目前,该县建成并获认定的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数量位居全区前列。

  开展精准扶贫3年来,该县通过整合涉农资金帮助贫困村硬化通屯道路、修建水利设施、建设光伏发电站、建设发展村集体经济项目,已有19个贫困村顺利脱贫摘帽。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