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沭阳:划出村干部20条履职“红线”
2019-04-18 16:2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袁木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村干部队伍建设问题,沭阳县立足抓早抓小、预防为主,出台《沭阳县村(社区)干部履职“红线”20条》,明确村干部“不能任性”的行为,推动村(社区)干部遵纪守法、履职尽责、改进作风。一是纪律规矩方面,划出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涉恶涉黑、拉票贿选、拉帮结派破坏班子团结、滥用职权、长期不参加组织生活和沾涉“黄赌毒”等7条政治纪律“红线”。二是履行职责方面,将村干部违反规定办事,以权谋私,拒不执行上级决策部署或打折扣搞变通,吃拿卡要, “走读”,私自处置村(社区)集体资产,参与、组织非访活动等7项具体行为作为工作纪律“红线”。三是服务群众方面,明确村干部不得推诿扯皮,不得虚报冒领、挤占挪用、骗取截留各项涉农补贴资金,不得无故脱岗、不按要求值班等3条内容作为群众纪律“红线”。四是个人生活方面,将寻衅滋事、打架斗殴、酗酒或出入私人会所、高档娱乐场所,借新房落成、婚丧嫁娶、子女升学等事宜大操大办、聚钱敛财,生活作风不检点、邻里关系不和睦、不赡养老人等3项内容作为生活纪律“红线”。

  对村干部存在“越线”行为的,将视情况给予批评教育、诫勉谈话、组织处置等相应处理,情节严重触犯法律的,还将移送司法机关处理。目前,全县2774名村干部已全部签订“红线”履职承诺书,在“三务”公开栏常态公示,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