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组工“三力” 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
2023-02-17 17:10: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叶梦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研讨班开班式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要正确理解和大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

  中国式现代化是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是经历新时代十年变革的基于我国国情的现代化,更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中国式现代化。作为组工干部,要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正确认识我们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认识历史,端正思想,实践创新,引才育才,提升组织工作能力,起好带头作用,引领干部共同奋斗,才能走好符合中国实际,具有中国特色的中国式现代化。

  明确初心使命,强化组工凝聚力。回首百年峥嵘路,矢志不渝跟党走是中国人民百年奋斗的宝贵财富。从新民主主义到社会主义再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我们党带领人民浴血奋战、勇毅前行,创造了无数奇迹,也积累了宝贵的历史经验。百年曲折历史,越了解越是震撼,越是理解“为中国人民谋复兴,为中华民族谋富强”中蕴含的我们党永远把人民放在心上,落实在行动上,永远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的坚定决心。作为组工干部,更是要紧跟党的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历史,并以史为鉴,加深对党、社会主义的认识,以坚定的理想信念淬炼奋斗之心,积极作为,增强组工凝聚力,弘扬时代担当。

  坚持守正创新,增强组工战斗力。习总书记在开班仪式上强调“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是一个探索性事业,还有许多未知领域,需要我们在实践中去大胆探索,通过改革创新来推动事业发展,决不能刻舟求剑、守株待兔。”创则新,变则通,通则达,组织工作焕发新活力,关键在于精准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要与时俱进、推陈出新,展示新面貌、孕育新生机。新时代新征程,作为组工干部,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努力学习新知识新经验新做法,提高业务素质,全面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提升斗争本领,切切实实让人民的事情落到实处。

  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提升组工服务力。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马克思主义是我们立党立国、兴党兴国的根本指导思想。实践告诉我们,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马克思主义行,是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行。” 作为组工干部,只有坚持马克思注意立场观点方法,才能把握历史大势和历史机遇,在大数据时代把握历史主动,做好组织工作,坚持用干部个人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幸福指数”,更好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强国。(大名县委组织部 供稿)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