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月春风来 村医签约忙
2023-01-31 10:2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各位村民请注意,2023年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开始了,望广大村民接到通知后,抓紧时间到村卫生室进行签约。”过了农历正月初三,这一则通知消息在河南灵宝市川口村的八个村民小组微信群迅速传开,并由此拉开川口村“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工作的序幕。

  川口村卫生室主要以全村2400多人的医疗保健、公共卫生为主,也为周边村群众提供服务,日常业务较为繁忙。卫生室负责人村医杨建星是一位60岁的老党员、复员军人,多年来他发扬“医者仁心”的职业美德,潜心钻研医术,不断提升业务能力,不辞辛劳,兢兢业业为广大村民诊疗看病,成为了群众健康的守护神。

  开展家庭医生签约服务以来,杨建星更是积极主动,认真热情,随叫随到,始终把群众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连日来,他放弃春节休息,一边为村民进行签约登记,发放宣传单,一边为村民开展健康检查,量血压,测血糖,开方抓药忙得不可开交。为了让签约服务全覆盖,不影响群众就医看病,对一些没有手机微信的老年人,则通过打电话、捎口信等方式催促前来签约,工作细致入微,一丝不苟。村组干部也深入各家各户宣传发动,因势利导,助力签约服务顺利进行。

  短短五天时间,全村群众签约率已达85%以上。杨建星表示,要再加一把劲,继续努力,争取在月底前保证百分百完成签约工作。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