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天台加强村社干部换届履职测评
2020-07-21 09:39:00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作者:方敏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自上次换届以来,我村先后完成村文化活动中心建设、里坑水库清理等8个项目……”近日,在浙江省天台县洪畴镇东新联村党群服务中心内,村干部届末履职考评工作正在举行。村党支部书记戴均烛做届末履职报告,全村50余名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手拿测评表,为其打分。作为村干部届期履职考评的重要依据,测评表按5个等次确定考评等级。

  除了为上届村干部打分外,下届村里干些什么,村民也可以提出建议。经过村民民主提案、村党支部会议和村两委会议研究、村党员大会审议、村民代表大会表决等一系列程序后,“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党建大道”等8个项目获高票通过。之后,这些项目将作为下届村委会履职承诺重要内容,并接受村民民主监督评议。

  据了解,目前村社干部“履职鉴定”和“先定事、后选人”活动正在天台县全面展开。全县767名村主职干部、4084名村两委干部将统一接受“期末大考”,通过对干部创业承诺完成情况和干部满意度测评,考准考实干部履职情况,为换届选举提供重要参考。同时,通过“先定事、后选人”确定未来5年村级发展规划和重点实事项目,切实将民生实事落到实处。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