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选树百名村(社区)好支书
2020-06-19 08:3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聂 伟 云组轩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云南省委组织部日前从全省选树出100名“村(社区)好支书”,示范引领基层干部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中,发挥好带头人、领路人、贴心人作用。

  据介绍,“百名好支书”从全省在职的行政村(社区)书记中遴选产生,由乡镇(街道)党(工)委推荐,县(市、区)党委初审,州(市)党委组织部门审核,省委组织部评定。入选者要求任职满3年,政治素质过硬、道德品行过硬、能力素质过硬、工作成效过硬。同时规定了不得入选的5种情形,比如本人或村(社区)两委成员违反国家法律法规、党纪党规,受过刑事处罚或正在被立案侦查的。

  入选“百名好支书”的,或是有本领、能干事的“领头雁”,或是群众信得过、靠得住的“贴心人”,或是肯吃苦、甘奉献的“老黄牛”。永善县捏池村党总支书记柏开友,是位彝族汉子,他为村里修通了全县第一条硬化路,修建沟渠30余公里、新建水池水窖600余个、安装人畜饮水管道42公里,让村民告别了人背马驮的用水困难;永胜县治读坪村党总支书记、村委会主任海富岚致力传承傈僳族火草麻布衣制作技艺,让傈僳族服饰焕发新活力。

  对“百名好支书”有关部门不仅给予了“真金白银”的奖励,任期内每人每月还有绩效补贴,在选拔乡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录用公务员、招聘事业编制人员时,同等条件下优先。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