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州区“扶贫扶志村村行”宣讲团走进柳枝镇
2020-06-08 17:2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马雪瑞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为凝聚自强不息、艰苦奋斗、向善向好的脱贫攻坚正能量,不断激发贫困群众自我发展的内生动力,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丰润的道德滋养和精神动力,华州区委扶志扶智宣讲团来到柳枝镇毕新社区进行扶志扶智宣讲活动。本次宣讲会由柳枝镇党委副书记李丹主持,社区“两委”班子成员、“建档立卡”贫困户悉数参加,全场座无虚席。

  会上,瓜坡镇“脱贫致富之星”熊新科现身说法,通过讲述自身努力学习科学种植技术、创新种植方法实现了家庭收入提升的过程,宣讲自己的致富经验。

  区“优秀第一书记”何永恒结合三年驻村工作感悟和经历,回想自身过往在学习、生活和工作中对“贫苦”切身体会,深入宣讲了自己小时候在金堆山里上学所经历的苦难及在云南工作时所亲身经历的苦难让他愈挫愈勇的故事,现身说法:“贫困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失去了对追求美好生活的信心”。鼓励贫困户要不甘贫困,在党中央实施脱贫攻坚政策下,提升信心、鼓足干劲、奋起直追,用自己勤劳智慧的双手去创造更美好的明天。同时何永恒还结合自己在驻村工作中就如何开展脱贫攻坚扶志扶智活动同社区“两委”和贫困户进行交流,并结合中央实施脱贫攻坚和开展扶志扶智的目的和意义向贫困户讲解相关政策。

  “优秀帮扶人”谷高楼通过讲述帮扶故事,帮扶就要帮到贫困户心里,帮扶就要帮到难处,为贫困户干些力所能及的事,鼓励贫困户重拾信心,靠自己的双手实现小康而努力奋斗。

  “优秀第一书记”、“优秀帮扶人”和“致富之星”通过结合自身经历和故事给毕新社区广大干部群众做了精彩宣讲,贫困户听得很认真,掌声连连。

  本次宣讲活动,有力地鼓舞了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奔小康的信心和斗志,吸引更多贫困群众见贤思齐,不断提升自我发展动力,既扶好“身贫”,也扶好“心贫”,营造积极向上的脱贫攻坚社会正能量。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