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省麟游县花花庙村掀起普法宣传新高潮
2020-06-08 17:4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郭宏伟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今年以来,陕西省麟游县酒房镇花花庙村以荣获国家司法部、国家民政部第七批“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称号为契机,严格对照《“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考核指导标准》,扎实开展“七五普法”活动,成立了由村干部、村调解员、村民小组干部组成的法制宣传骨干队伍,充分利用广播、法制课堂、法制图书专栏、法制宣传栏等阵地多形式开展普法教育,村委会联合公安、妇联、工会等职能部门开展了“送法进农村”活动20多场次,增强了村民的民主意识和法制观念。同时,花花庙村党支部、村委会扎实推进村民自治、民主管理、民主监督、法治宣传以及脱贫攻坚、扫黑除恶、环境卫生整治等各项工作,建成了“全国民主法治示范村”一条街,村民自治理念更加深入人心,村民更加自觉学法、用法,村组治安更加稳定,人民安居乐业,全村社会面貌焕然一新。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