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今年选调1450名大学生村官
2014-02-10 15:32:00  来源:大学生村官网  作者:鲁 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山东省委组织部、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日前发布公告,今年计划选调1450名优秀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其中,面向应届优秀高校毕业生选调1300名,面向服务基层项目人员选调150名。

  公告规定,选调范围为全国普通高校及国家承认学历的海外高校2014年全日制应届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优秀毕业生;2012年由该省统一选聘或招募、年度考核称职(合格)以上等次、全日制普通高校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目前在岗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不限生源,不限户籍。服务基层项目包括:山东省委组织部组织的“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组织的高校毕业生“三支一扶”计划,共青团山东省委组织的“大学生志愿服务山东计划”和“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

  公告明确,选调到村任职的优秀高校毕业生,为“村级组织特设岗位”人员,系非公务员身份。在村服务期为2年。服务期内按照大学生村官进行管理,执行大学生村官的政策。选调人员服务期满后,经考核考察,合格的录用为选调生,根据工作需要,合理安排工作单位和岗位,不合格的,不录用为选调生,解除选调合同。新录用选调生试用期1年,试用期间直接执行转正定级工资待遇。试用期满考核合格的,可根据工作需要和有关规定进行交流。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