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山东龙口上班第一天 24岁“村官”进村忙
2014-02-08 15:34:00

   

  大学生村官杨皓新春上班第一天走访66岁的困难户郭文松

  春节期间,总书记给大学生村官张广秀的回信象春风一样温暖着在农村一线工作的“村官”们。

  正月初八上班头一天,虽说浓浓的年味尚在,但龙口市24岁的大学生村官杨皓却早早地来到了高新区周家庵村,像上足了发条的钟表,开始忙活起来。

  7点半,杨皓提前一小时来到村委,收拾好办公室后,与村干部简单碰头商议今天村内的重要事项。8点半,杨皓组织村内秧歌队,统一乘车到镇上参加“秧歌进城”排练,明天就全市汇演了,一定要代表全村老少演出水准来。9点半,杨皓来到困难户郭奶奶家,小矮房贴着喜庆的春联、屋内的大土炕热热乎乎,她问郭奶奶眼下还有什么困难,郭奶奶拉着杨皓的手,激动地说:“都说穷人家怕过年,年难过,可我这66岁的老太婆却觉得好过极了。你隔三差五的来这,看看我还缺啥,我老太婆能有今天多亏了党啊!”全村14户困难户和8户低保户,杨皓挨家挨户拜年、嘘寒问暖,时间很快到了中午。杨皓拒绝了村民们热情的邀请,在镇政府食堂简单吃了顿午饭,稍作休息,又先后来到工作片片长和区领导办公室,了解工作片和全镇的工作思路,汇报村里的工作。其实最后杨皓也提了点“私下”的要求,那就是区里有什么好的惠农新政策,要优先考虑周家庵村!

  晚上下班了,杨皓在镇政府的集体宿舍里也没闲着,合计着明天开个村干部会,将下午主要领导的一些想法传达下去。一年之计在于春,早动手、早打算,把美丽乡村建设、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农业产业调整、重点民生实事等全年的重点工作都计划好,一定要让群众得到发展的实惠,才算没白干。

  在龙口市,有13名像杨皓这样的大学生村官、100名驻村第一书记,上班尹始都扎根于基层,坚定地走群众路线,与农村干部群众一起想法设法发展集体经济、促进农民增收,办好民生实事,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当前,龙口万名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也都深入农村、企业、社区基层,听民意、察民情、解民忧,力争布好局、起好步,把三中全会精神真正落到实处。

来源:凤凰网山东   作者:吕娜 王庆明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