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利津县村官开展“1+1”结对共建新农村
2014-01-26 15:03:00  来源:大学生村官之家网  作者:毕延峰 薛峰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日前,山东省利津县刁口乡的4名新老大学生村官欢聚在一起,开展“1+1”新老大学生村官结对成长活动。2名新到任的大学生村官将与2名已经扎根基层有较丰富农村工作经验的老大学生结成对子,吸取他们的工作经验和工作方法,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生村官。

  2013年,利津县刁口乡新到任的大学生村官有2人,加之前几年分配来的2名大学生村官,全乡共有4个大学生村官在4个村任职。为了更好地帮助新到任的大学生村官进入角色,适应农村工作的新环境,刁口乡纪委联合组织、团委、妇联开展了新老大学生村官“1+1”结对培养活动,每一名新大学生村官上任时,由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大学生村官进行结对传帮带,定期交流思想,协助开展工作,传授工作方法,让每一名新大学生村官都能尽快进入工作状态,在农村广阔的天地里施展才华。

  新老大学生村官“1+1”结对成长活动开展以来,新大学生村官纷纷拜老大学生村官为师,吸取他们丰富的工作经验和方法。同时迅速调整自己,真正深入到农村工作一线,为民排扰,为民解难,用自己学到的新知识、新技术为村民们致富出谋划策。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