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郭仓镇村官争当群众路线活动"三大员"
2014-05-14 16:30:00  来源:中国山东网济宁频道  作者:刘中山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汶上县郭仓镇自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全镇大学生村官甘当时代先锋、奋做村官楷模,发挥自身扎根基层、贴近群众、工作热情高的优势,俯下身子、访街串巷、进门入户,积极投身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来,成为农村基层党组织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一支强有力的生力军。

  争当方针政策的宣讲员。郭仓镇大学生村官认真研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求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利用党员远程教育平台、村级广播站、村务公开栏、飞信短信平台等形式,向基层党员宣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典型事迹,提升基层党员对群众路线的知晓度、参与度。大学生村官用地道的方言开展巡回宣讲活动,向群众传达党的路线方针、提供涉农政策咨询、分发群众路线活动明白纸,确保党的政策传到群众的耳边、心里。截至目前,郭仓镇大学生村官发放群众路线学习材料360余册,提供涉农政策咨询200多人次,受训基层党员和群众达3000人次。

  争当社情民意的调研员。“脚下沾上多少泥土,心中沉淀多少真情”,郭仓镇大学生村官到田间地头学经验,了解种植结构、生产方式、农时节气等农业知识,写好农情调研报告;到村头巷尾唠家常,发现邻里矛盾症结原因、查找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收集群众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建议;到群众家中访冷暖,了解群众所急和所想、记录民情笔记、完善村情档案,在走访中加强了群众与村官的联系、在问暖中增进了群众与村官的感情。

  争当民生事务的服务员。郭仓镇大学生村官利用自身专业知识特长,依托社区服务中心创建“民生代办服务岗”和“大学生村官先锋便民岗”,当好困难群众的服务员。报销医疗费用、办理生育证、补办老年证、审批低保待遇、开具户籍证明、申请小额贷款……每位大学生村官都在《民生代办记录册》上记录着为民服务事项。在郭仓镇大学生村官任职的村里,无论谁有困难,谁想办理什么业务,足不出村,大学生村官都能帮忙解决,大学生村官正用自己的“辛苦指数”换来群众的“满意指数”。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