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宁曲阜时庄街道着力提升村官实战能力
2014-04-10 15:15:00  来源:济宁日报  作者:孔勇 张晶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济宁曲阜时庄街道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与群众联系紧密、思想活跃等优势,不断完善管理方式,引导大学生村官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扎根基层、干事创业、奉献基层、成...

  济宁曲阜时庄街道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与群众联系紧密、思想活跃等优势,不断完善管理方式,引导大学生村官在教育实践活动中扎根基层、干事创业、奉献基层、成长成才。

  一是结合主题活动,搭建沟通交流平台。积极为大学生“村官”搭建学习平台,坚持每月组织一次学习交流,安排大学生“村官”到活动开展较好的基层党组织进行观摩,学习村务工作、档案管理、资料收集、台帐整理、信息发布等方面的经验。

  二是实行组团制度,加快工作适应速度。注重创新培养机制,在原来大学生“村官”传帮带制度的基础上,实行了“1+1”组团工作制,将新老“村官”组团,结成“1+1”帮扶对子,由老“村官”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为新“村官”思想上释疑惑、生活上解难题、工作上教方法,以“老”带“新”,在“村官”内部形成了互相帮带的机制,加快新“村官”的工作进度和融入角色的速度。

  三是创造锻炼机会,增强组织协调能力。以加快大学生“村官”的成长速度为出发点,实行了大学生“村官”自行组织召开例会的办法,由每名大学生“村官”按顺序轮流组织,每月召开两次例会,地点设在组织召开当次会议的大学生“村官”所任职的村,例会相关通知、资料准备、后勤会务等均由当次组织召开例会的“村官”负责,极大地增强了大学生“村官”的组织协调能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