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利国乡村官当好“三员”促进村级组织建设
2014-06-18 14:48:00  来源:滨州传媒网  作者:商煊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滨州传媒网讯 在基层组织建设活动中,利国乡大学生村官积极当好政策技术宣传员、远程教育操作员和新闻信息员,起到了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使村级基层组织建设活动充满生机,有序开展。

  首先,当好政策、技术宣传员。该乡大学生村官充分利用接触信息广、学习速度快的优势,认真领会基层组织建设活动的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当好政策、技术宣传员,围绕当前农民群众的技术需求,结合自身所学专业知识和网络下载内容,向群众宣传种养殖技术、农作物及果树病虫害防治等内容。围绕宣传该乡党委政府当前的工作部署,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传播给群众,使该乡村级基层组织建设有了新气象。

  其次,当好远程教育操作员。该乡大学生村官发挥理念新、电脑操作能力强的特点,积极当好远程教育操作员,加强远教设备的管理和维护,组织本村党员干部、群众及时收看时事新闻、粮食作物价格行情、种养殖技术等信息,帮助党员群众搞规划,选项目,有效地带动了地方经济的发展和产业结构的调整,调动了农民群众参与的积极性。

  同时,还当好新闻信息员。该乡充分发挥大学生村官文字功底强,思想活跃,触角敏锐的优势,积极当好新闻信息员,积极宣传了该乡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各项国家政策的执行情况和面貌变化,在基层组织建设工作中树立了新形象。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