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朱公乡多举措促进大学生村官的全面成长
2014-02-27 10:28: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孙丽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确保大学生“村官”真正下得去、干得好、流得动,朱公乡党委政府积极创新管理办法,搭建展示平台,多举措促进大学生村官的全面成长。

  合理定岗,发挥所长。注重发挥当代大学生信息、知识面广的优势,将大学生“村官”重点安排到新农村建设、重点产业发展和“两委”班子软弱涣散的村,引导大学生“村官”运用灵活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积极当好“政策法规宣传员”、“科技辅导员”、“市场信息员”、“司法助理员”,因地制宜协助村“两委”班子理清发展思路,制定发展规划,建立完善各项制度。

  传帮带,加快角色转变。确立“老帮新”的培训体制,帮助村官解决在思想上、生活上的难题,教给工作方法,加快村官在实际工作中的进度和角色转变。

  创新载体,增强综合能力。对村官统一实行月考勤年考核制度,要求大学生村官在村任职,做到不仅能坐在办公室做好软件资料,还能更好地融入基层,融入群众。同时,鼓励他们积极参加自学、新闻写作等方面的学习,努力增强自身综合能力。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