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四川白果乡召开大学生“村官”座谈会
2014-02-24 09:57:00

  昨(20)日,白果乡召开大学生村官座谈会,乡党委副书记、专职组织员、分管副乡长、大学生“村官”等14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大学生村官们都敞开各自心扉,畅所欲言,以工作、生活、学习等情况逐一回顾了各自任职以来的经验,分享了他们的工作感受和体会心得,并就2014年工作谈了各自的理想与抱负,还重点就工作中的心得体会以及所遇到的问题、困惑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在听取大学生“村官”的情况汇报后,领导们都肯定了大学生村官在白果乡工作中所做出的重要贡献,对大学生村官能深入基层、积极支持全乡工作、丰富农村文化生活、推进农村产业项目建设等表示感谢,并提出了三点意见和建议。

  切实深入村上多调研、多发表信息,善于观察问题和扑捉信息,形成调研文章和文字评论。抓好远教,要主动学习一些农业知识、农业技术以及农村工作方。当好村两委的好助手、好参谋,重视深入群众,以“智慧青神”工作为契机,了解掌握村上的发展情况和相关问题。

  提高能力素质。要提高语言表达能力,特别是汇报工作和讲话时,一定要理清思路,条理清晰,表述准确。要提高写作能力,鼓励大家多读、多学,多记,多背,坚持锻炼文笔,一方面可以提高写作能力,另一方面也可以增加自己的知晓度,要求每一名大学生村官每月写两篇新闻或网评。要提高协调沟通能力,处理好与领导、同事、村干部和村民之间的关系。

  吃苦耐劳,认真履责,加强学习,努力提高。做一个合格的大学生村官,就要有吃苦耐劳的精神,要学会从每件小事做起,无论是调解村民矛盾,还是撰写材料,整理档案,甚至是打扫卫生,都应该认真对待,从细节问题上体现出大学生应有的素质。大学生村“村官”要通过在农村的工作学习,让自己在工作上、心态上都要有所提高,确定适合自身的发展方向。

来源:四川新闻网   作者:王新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