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攀枝花组织部长勉励村官:学会播种希望
2014-02-21 11:29:00  来源:大学生村官报  作者:谭红 整理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编者按  马年春节前夕,四川省攀枝花市委常委、组织部长熊伟深入县(区)看望慰问大学生村官,与大学生村官座谈交流,用自己的人生感悟,勉励大学生村官安下心来,扎根基层,村官们听后深受启迪。现摘要刊发,以飨读者。

  选择了一份职业就选择了未来。大学生村官是个很励志的群体,有种青春、积极、向上、阳光的气息。人与人之间很难比较,并不是所有的事情都可以进行量化,更多的是无法量化、无法比较,但自己跟自己比较是可以的,今天比昨天有进步,也是一种成长。现在,城乡一体化进程加快,农村也要城镇化,农民也要过城里人的日子,在农村大有可为。人生是个过程,既然选择了当村官,就要无怨无悔,在农村的广阔天地干一番事业。

  追逐梦想和成功有很多途径。“条条道路通罗马”,除了留村任职、自主创业、推荐就业、学习深造、定向考录等出路外,大家还可以走出自己的新路。很多人把人生比作麦穗,成长期的时候,是抬头向上的;成熟期的时候,是低头垂挂的。有能力、有底蕴的人往往都很低调,人生要成长就必须低调,要像麦穗一样,垂得越低,收获就越大,成功之路就走得越远,心想事成的几率就越高。组织部门是“大学生村官之家”,大家有困难和意见建议都可以向组织部门反映,包括思想的波动、心灵的困惑、内心的徘徊等,多联系、多沟通。

  人生最需要爆发力和耐力“两种力”。爆发力体现在人生某个阶段要有冲劲,迈过去就是“门”、迈不过去就是“坎”。耐力体现在人生几十年要有恒心、毅力,很多人坚持不下来、退缩了,人生就达不到一定的高度。大家都很年轻,都会经历年轻的困惑、年轻的狂放、年轻的摇摆,甚至年轻的委屈和浮躁,有很多不如意,但回头看还是美好的,要好好珍惜。年轻的时候是播种期,也是成长的关键期,要学会播种自己的内心、播种自己的希望。一年之计在于春,但属于春天的时间并不多,大家要学会在没有春天的时候绽放自己的青春,绽放自己的人生,学会内心的提升和沉淀。衷心祝福你们,希望你们一路走好。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