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南城多举措促大学生村官创业
2013-07-09 11:10:00  来源:中国广播网我要评论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为鼓励和支持大学生村官自主创业,江西抚州市南城县积极创新思路、完善政策,通过配送“创业保姆”、“一对一”结对帮扶、设立创业基地等方式, 全面促进大学生村官自主创业。

  7月4日记者来到南城县龙湖镇王坪村的南城县大学生创业基地,记者看到基地的主人吴同兵正在为葛根基地进行除草。虽然从来都没有从事农活的吴同兵,但为了带动当地老百姓种植葛根发家致富,他每天清晨来到基地进行除草、施肥,目前他种植的葛根长势喜人。

  南城县大学生村官吴同兵:“我一到里看到村里一大片荒地,我就在想把荒地利用起来,然后我就想家乡有葛根,发展很好,经济效益非常,我就想到可不可以试种一下,成功之后进一步发展,开辟一条新的致富路。”

  为更好地鼓励和支持大学生村官创业,南城县成立大学生村官创业发展联盟, 联盟的建成,不仅实现了创业融资、技术创新、产品研发、信息采集等方面的资源共享,还经常性地开展创业培训、多部门联合会诊、联盟QQ群等活动,吸引了众多大学生村官加盟。同时采取“1+1”结对帮扶创业方式,选派一名有较丰富创业经验的农村致富能手或企业家担任“创业保姆”,手把手传授创业经验。并设立创业扶助基金,实行创业贷款免抵押、免担保等扶持政策。目前,该县已有5名大学生村官分别获取两万至5万元不等的无息贷款。在良好的政策的支持下,目前该县选聘到任的36名大学生村官中,已有8人成功创业 。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