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江西农大服务团与石镇大学生村官开展经验交流
2013-07-09 11:07:00

  7月5日上午,江西农业大学研究生暑期社会实践团与万年县石镇镇大学生村官在镇政府三楼会议室顺利开展了大学生村官经验座谈交流会。镇政府干部王斌、大学生村官刘先兰和胡蔓岚以及实践团队全体成员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此次交流会由实践团带队老师陈小红主持。交流会上实践团队成员与石镇镇大学生村官结合工作实际和实践体会展开探讨,虚心向镇干部、大学生村官们学习请教,提出了“如何准备公务员考试及面试?”、“结合自身经历谈谈你对本职工作的感受和收获?”、“当前公务员、村官的工作条件、状况及环境如何?”、“如何在激烈公务员竞争中保持自身特有的优势?”等一系列问题,镇干部及大学生村官根据自身的工作经历和感受,对这些问题一一给予了认真细致的解答,同时深切希望即将走向社会的实践团成员,在今后的生活和实践中要将理论和实践集合起来;注意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做更多的准备;要对自己充满信心,准备迎接挑战。

  通过此次交流会,实践团成员深刻认识到大学生村官对农村农业发展所发挥的作用。他们不仅能够把自己所学到知识运用于农村发展,而且精力充沛,充满激情,创新意识强,能够深入基层,走进农村,带领村民们走向新的发展道路。 实践团成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向大学生村官干部多学习,与之常交流,在以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培养自身能力,明确目标,脚踏实地,争取早日融入社会,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来源:华东在线   作者:胡金德 曹芳凤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