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江西高校百名学子当村官 教师:让学生有担当
2013-07-01 09:47:00

  江西理工大学2013年暑期三下乡活动日前正式启动,与往年不同的是,该校今年从各学院精心挑选了百名学生组成“下基层挂职锻炼传递中国梦实践服务团”,奔赴全国各地的偏远农村第一线挂职“村官”锻炼。该校一教师评价,“到偏远农村挂职锻炼,可以让大学生更有担当。”

  据了解,江西理工大学派遣的大学生“村官”通常由各地乡镇部门、乡村委员会提供,并由学校统一安排,一般为乡镇政府、驻乡镇企业的干部助理和村长助理等,为期两个月。

  大学生“村官”上岗期间需接受学校和所在单位的双重考核,完成者可获得社会实践学分,并存入档案作为以后考核的一项参考内容。

  为了将挂职“村官”锻炼落到实处,江西理工大学结合挂职地实际情况,从不同学院选拔不同专业的学生组成服务团,并结合每一位“村官”的专业特长“量身订制”暑假挂职锻炼作业,未完成作业的学生考核视为不合格。

  肖伟是该校文法学院2011级法学专业的一名学生,作为挂职服务团成员,他被委派到江西省信丰县万星村当村长助理。

  据介绍,任职期间,肖伟需要完成三份暑期作业:结合法学专业特长为当地村民至少解答一起法律纠纷、为当地村民作至少一次“中国梦”主题宣讲、调研当地村民一致认为迫切需要解决地一件事。

  江西理工大学文法学院分团委副书记欧阳鹏任务,“学校委派百名优秀学子到偏远农村挂职‘村官’锻炼,可以让大学生更有担当、更有责任感,同时也为当地新农村建设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王锋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