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九江多举措促大学生村官成才
2013-07-25 09:49:00  来源:农民日报  作者:陈雅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年来,江西省九江县着力在能力培养、帮带引导、激励保障等方面培养大学生村官成才,帮助他们解决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迅速增长实践经验,尽快适应和熟悉农村工作。

  县乡轮训添才干,该县规定“大学生村官”每年在县、乡两级不少于两个月实践轮训,县级轮训选派到县委组织部党建业务科室,以及县纪检、政法、信访等部门跟班学习,参与机关各项工作,增长知识,提升能力;乡级安排到乡镇党政办公室、社会事务办公室、农业服务中心等重要职能站所见习工作,与群众面对面打交道,推动其熟练掌握农村工作方式方法。

  结对帮带添助手,该县安排乡镇组织委员、村支书“二对一”结对帮扶,坚持一月一谈心、一季一座谈制度,听取工作思想汇报,掌握思想动态,点评工作情况,指出不足,指导改进,解决工作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帮助大学生村官尽快融入基层。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