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生村官网 > 各地动态> 正文
江西浮梁村官父女同时考取公务员
2013-06-17 09:22:00

  父女二人,同为村官,又在同一年考取公务员。6月5日,浮梁县湘湖镇东安村党总支书记江胜德正忙着与镇组织委员办理录用公务员手续。由此,他与曾担任大学生村官的女儿江瑾玭同时考取公务员的故事在当地传为佳话。

  今年46岁的江胜德有着28年的村干部经历,其中当了14年村委会主任、8年村支部书记(村党总支书记)。多年来,他工作勤勤恳恳,上进心强,在他和同事们的共同努力下,湘湖镇东安村各项工作都走在全镇前列,村支部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县先进基层党组织。2012年,在全市从优秀村(社区)干部考录乡镇(街道)公务员考试中,江胜德又以全县笔试、面试及总成绩第一名的身份顺利晋级。

  在父亲的影响和熏陶下,江胜德的女儿江瑾玭于2010年从景德镇陶瓷学院毕业后,报考了大学生村官,并被分配到湘湖镇古田村工作。同样是在父亲的鼓励下,去年,她也参加了全省公务员考试。最终也以优异的成绩成功上榜,并于去年9月进入景德镇市陶瓷科技园工作。

来源:江西日报   作者:邱西颖  
复制本文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