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赣选调生跨省交流引“活水”
2023-10-24 16:4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华贤东 龙钰鑫 贺湖芙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湖南、江西两省一衣带水,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正如火如荼。10月21日至22日,“湘赣选调生乡村振兴论坛”在湖南省醴陵市举办,来自湖南、江西的130余名选调生齐聚一堂,为乡村振兴、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建设贡献才智。

“一碗粉何以炒热醴陵人间烟火气”“乡村产业如何发展”……论坛交流时,湖南省株洲市选调生教育帮扶联合会分享了教育振兴工作经验,14名选调生围绕产业振兴、人才振兴、乡村教育、基层治理等话题逐一上台展示国情调研成果,分享国情调研心得和基层工作方法。通过论坛交流,两省选调生明初心、找方向、锚目标,在互学互鉴中拓宽基层工作视野。据了解,今年7月,湘赣选调生前往江西省修水县开展了“红色驿行”主题调研,而这次则来到醴陵市开展进一步交流与学习。

以“问题导向”引领“调研方向”,围绕特色产业、文旅融合等课题,湘赣选调生还在红色文化基地“耿传公祠”、孙家湾镇孙家湾村杉坡幸福屋场等乡村振兴示范点开展实地调研,以此来学经验、拓思路、促提升。

会后,两省选调生均表示,将继续合作乡村振兴实践项目,推动调研成果更好转化为服务乡村、推动发展的实招。今后,湘赣两省将继续依托选调生智库,打通渠道,引导人才“活水”和项目“活水”双向流动,深化交流合作,为乡村振兴注入青春动能。

选调生代表交流调研成果。 (湖南省醴陵市委组织部供图)

湘赣两省选调生在醴陵市孙家湾镇孙家湾村调研。 (湖南省醴陵市委组织部供图)

责编:乡村干部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