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双峰县寨子山村扶贫干部胡润喜:带着瘫痪妻子进村扶贫
2020-09-04 09:2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谢展南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胡润喜给妻子打胰岛素

  8月10日,湖南省双峰县永丰镇寨子山村党群服务中心,一位头发花白的男子正在给一位坐在轮椅上的女子喂饭。

  男的叫胡润喜,今年60岁,是县水利局驻寨子山村帮扶工作队队员。女的是他妻子彭立冬,因中风右侧身体瘫痪。

  根据扶贫工作要求,每个贫困村要派驻3名全职队员。县水利局编制偏紧,已退居二线的原纪委书记胡润喜主动请缨。

  胡润喜两个女儿都已结婚、不在身边,妻子生活又不能自理,他每天开车20公里按时到村部,把妻子扶到办公室坐着,自己开始工作。走访贫困户、整理资料、核对信息……下班时,再带上妻子一起回家。

  胡润喜的女儿胡璀说,当初父亲决定去扶贫时,怕她们不同意,没跟家里任何人说。在村里,胡润喜既要照顾妻子,又要干好各项扶贫工作,每天既忙碌又充实。村里人都说:“老胡经常来串门,帮助大伙找出路,很不容易。”

  寨子山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18户315人。2017年双峰县水利局选派工作队驻村帮扶以来,筹资2000多万完善了村里的基础设施,安全饮水工程实现了全覆盖,还新建了村党群服务中心、文化广场等。此外,成立了顺进种养农民专业合作社,种植黄桅子166亩,带动104户贫困户参加种植或就业。截至2019年底,全村已脱贫113户304人,其余5户今年底将全部脱贫。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