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方传真|河南禹州:搭建工作擂台助力选调生成长成才
2024-03-13 17:43:00  作者:姜智霖 胡琳清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为加强对年轻干部的管理培养,检验实际到村工作质效,近日,河南省禹州市委组织部举办基层锻炼期内年轻干部工作擂台赛。本次擂台赛分材料评价和现场展示两个环节,为到村任职选调生搭建互比互学舞台,助力选调生成长成才。

  制定任务清单,着眼培养办事本领。结合当前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联系基层工作所需要的调查研究、群众工作、应急处突等能力,禹州市委组织部有针对性地按月制定下发任务清单,为选调生指导方向、引领成长。古城镇钟楼村村委会主任助理孙碧佳说:“每月的任务清单就是我的引路灯和动力剂,引导我深入参与到村内的各项工作中,也不断提醒我要始终以高标准、严要求去落实各项工作,绝不能敷衍了事。”

  开展材料评价,着眼提升写作能力。禹州市委组织部将在村任职选调生划分为6个工作小组,通过组与组之间材料互评的方式打分,大家既是参赛者又是评分员,在互评互学、以比促学中学习他人之长,弥补自身语言表达和逻辑结构方面不足。方山镇程庄村村委会主任助理姚翔宇在评比后感叹道:“这次评比对我的冲击很大,能够看到其他组优秀同志的材料,无论是从格式严谨度,还是内容充实度,亦或是用词准确度上都值得我学习。”

  进行现场展示,着眼锻炼综合素养。现场展示环节,由乡镇科级领导干部且有到村任职工作经历的往届省派选调生担任评委,18名参赛选手根据工作任务清单讲实例、找差距、说感想、话成长,共同探索乡村振兴新路子、金点子、好方子。2019年省派选调生,朱阁镇党委委员、武装部部长刘亚威作为评委,在赛后表示:“这次擂台赛的评比方式很新颖,为禹州市年轻干部提供了很好的学习机会。看到这些优秀的同事,能够感受到他们在基层工作的热情与认真,也让我受到很大鼓舞。”

责编:乡村干部报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