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惠水:216名新任“村官”集体接受廉政教育
2022-04-13 17:1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通讯员骆灵敏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火车跑的好不好,是否偏离目标,关键得看火车头。村干部是基层党组织和人民群众的“火车头”,是离群众最近的干部,他们一旦违纪,直接损害群众利益。

  近日,为加强基层党风廉政建设,提升新一届村干部廉洁从政、履职担当能力,贵州惠水县对全县新当选的216名村支书开展集中廉政教育。

  集中廉政教育采取专题授课形式,由该县纪委监委警示教育巡回宣讲团专职干部结合村干部岗位实际,结合当前反腐倡廉的新形势、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类型和原因,以及加强村干部廉政建设的对策和建议等方面讲课,用身边案、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案说法、以案示警。

  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句句警醒的话语、一条条严肃的铁律,既有分析、也有思考,让现场村干部的灵魂思想不断受到洗礼和升华。“有多大权力就有多大责任,这堂警示教育课让我们深受触动。我一定学纪、知纪、守纪,为群众办好事,让群众好办事。”大家纷纷表示深受教育和启发。

  近年来,该县纪委监委不断建立健全廉政教育制度,强化任前廉政教育实效性,以开展任前廉政谈话和测试、签订廉政承诺书、观看警示教育片以及参观警示教育基地等形式,为履新干部上好“第一课”,督促其知廉、懂廉、守廉,自觉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在新单位新岗位新征程上起好步、走稳路、尽好责。

  “廉政教育要突出提高针对性、突出提升实效性、突出增强吸引力。”该县有关负责人表示,下步,将加强与相关部门的协作联动,逐步形成廉政教育大格局,让广大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