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黄平县旧州镇:跟老天“夺”粮食
2020-09-25 16:18: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张玉良 杨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连续下了20多天的雨,好多稻谷都倒伏、到线了。眼看到嘴边的粮食,被老天抢走了。感谢有你们,帮我们从老天手中把粮食夺回来!”贵州省黄平县旧州镇草芦坪村无劳力户王道书高兴地说。

  天刚放晴,稻田里还积存有未干的雨水,党员干部、网格员、“1+N”帮扶干部、志愿者们就来到田边,不辞辛劳,立马挽起裤腿,光着脚丫,深一脚、浅一脚的踩进稻田泥浆里,挥舞着镰刀、抡起谷穗,割谷、打谷,大伙干得热火朝天。真的应了“人多好种田,人少好过年”的那句老话。不一会儿功夫,王道书家田里倒伏的那几块水稻就被收割完成。同时,党员干部们还用口袋装成一袋一袋的,扛到车上,拖回王道书家中院坝里晒,趁着阴阴天的太阳催干水分。

  “看到这么好的稻谷收不起来,心里非常着急。我们查了一下天气预报,也就是这两天天气稍好一点,抓住这个‘强盗天’天气,所以就组织了党员干部、网格员、“1+N”帮扶干部、志愿者来帮助老百姓收割稻谷,尽力量把粮食抢收回来,让老百姓实现应收尽收。”旧州镇宣传委员杨明说。

  目前,党员干部、志愿者、网格员、“1+N”帮扶干部,为群众抢收500余亩稻田。同时,政府还积极联系稻谷回收企业和老板,请及时回收或者暂存群众抢收回来的稻谷,联系烘干合作社,帮助百姓烘干稻谷,减少群众损失。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