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平县新州镇沙井村:太子参产业助群众脱贫
2020-08-27 11:16: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吴忠寿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我家去年种了12亩太子参药材,收入4万多元,算下来一亩也卖3000到4000元。今年我又种了10亩,保守估计收入在3万元以上。”正在给我们算太子参药材账的黄平县新州镇沙井村村民张定富笑眯眯地说。他家过去是建档立卡贫困户,靠着种植太子参,收入不断增加,去年实现了脱贫。

  走进沙井村的野猪凼山坡上放眼望去,几乎都是太子参药材。“目前正在进入采收期。”沙井村太阳山组几个村民妇女一边挖太了参一边说。

  “2019年,全村385户,有85%以上人家种植太子参药材,种植面积7000多亩,种植多的农户达120亩,少的也是3-5亩,宋成忠是该村的种植大户,去年种植面积120亩,纯收入达30多万元。”沙井村党支部书记王朝海说。

  “今年种了20亩太子参,按照现在价格,预计收入10万元经上。”一碗水乡长龙湾村村民张中成告诉笔者。

  据了解,黄平县围绕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坚持党建为统揽,把中药材产业作为“一县一业”来抓,通过“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发展,该县每年有5000多农户种植太子参药材,材种植面积达到10万亩以上,累计实现销售收入4.5亿元。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