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政和:党建联盟聚合力 共联共建促发展
2022-05-23 10:27: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周冬冬 张丛安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近日,福建省政和县与德化县在中国白茶城举行党建联盟促产业发展签约仪式。

  为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统筹推进“深化山海协作、推动城乡协同发展”战略,省委、省政府印发了《关于建立更加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的实施方案》,深入实施区域协调发展战略,推进区域协调发展向更高水平和更高质量迈进。

  仪式上,政和县、德化县双边代表签署了“德化—政和”党建联盟促产业发展共联共建协议,并就两地党建工作深层次、宽领域、全方位合作进行沟通交流。

  根据协议,政和县与德化县将坚持党建引领,在优化合作机制的原则上展开共联共建,通过建立组织领导机制、联席推进机制、结对帮扶机制、互学交流机制、典型培育机制,充分利用德化旅游资源、世界陶瓷之都、国际陶瓷艺术城、中国茶具城等优势,结合政和县生态资源、红色资源、旅游资源、中国竹具工艺城、中国白茶城等优势,开展“党建联盟促产业发展”项目合作,有效助推区域党建高质量协同发展,共同打造共促共进的山海协作新局面。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