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海关赴第一书记派驻村送上“娘家”的支持
2020-08-21 09:2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朱铁铮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福州海关政治部副主任、政工办主任陈筱铁(左二)给老党员尤发青送上慰问金。

 

  8月20日上午,福建省霞浦县盐田畲族乡姚澳村83岁老党员尤发青,收到了一份特别的慰问,在姚澳村参加“党建共建 携手助残”活动的福州海关政治部副主任、政工办主任陈筱铁给包括尤发青在内的姚澳村党总支10位新中国解放前出生、党龄40年以上、年老体弱的在村困难老党员送上了500元生活补助。

向智残二级孤儿雷祥样赠送爱心物资和残运会吉祥物。 

 

  为助力脱贫攻坚战略,给残疾人更多的关心、关爱,8月20日上午,福州海关政治部副主任、政工办主任、直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陈筱铁、财务处处长黄明娟、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朱建平、霞浦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温从先率队赴霞浦县盐田畲族乡姚澳村,联合开展爱心助残活动。

助残慰问现场

 

  此次活动以“党建共建携手助残”为主题,向福州海关驻村扶贫的霞浦县姚澳村、芹头村和福鼎市蒋阳村、黄仁村共计260名残疾人捐赠服装、食用油、残运会吉祥物等爱心物资,总价值约13万元。活动现场,福州海关、福建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向姚澳村、芹头村、蒋阳村、黄仁村党支部第一书记转交捐赠物资,向残疾人家庭代表、儿童代表发放慰问品,并携慰问金和慰问品入户走访慰问部分重残困难家庭,详细了解残疾人的生活和身体健康情况,鼓励他们要勇敢坚强地面对困难,树立生活信心。

在姚澳村举行的福州海关2020年第三季度驻村扶贫工作例会

 

  同日,福州海关2020年第三季度驻村扶贫工作例会在霞浦县姚澳村举行。陈筱铁听取派驻霞浦姚澳村、芹头村、福鼎黄仁村、蒋阳村4位第一书记2020年第二季度以来驻村扶贫工作汇报并讲评,同时组织与会人员就各村工作中遇到的疑难杂症进行会诊、讨论、剖析,给出具体而切实可行的指导意见。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