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深入贯彻支部工作条例 大力发展村级集体经济
2020-08-27 14:4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重庆市黔江区杉岭乡尖山子村深入贯彻支部工作条例,立足村情、因地制宜,通过乡村旅游、蚕桑等产业,不断壮大村级集体经济。

  走好党建示范促发展的“保障路”

  抓党建班子建设。支部书记“领头雁”作用发挥明显,提高了支部的战斗力和凝聚力,为发展村级集体经济增加了活力、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障。抓乡土人才培育。通过内培外引的模式回引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发展乡村旅游、肉牛养殖、油茶种植等产业。抓领头示范带动。在推动土地流转过程中,党员率先进行土地流转,起到了示范带头的作用。

  走好引领特色农业做大做强的“产业路”

  抓好产业谋划的“定盘星”。乡党委政府和村“两委”班子经过多次考察调研,选择了基础较好的蚕桑产业。抓好盘活土地资源的“定心坨”。利用村级闲置土地和流转村民土地共计100亩,成立尖山子村股份经济合作联合社进行经营。抓好政策资源争取整合的“托举盘”。积极向上争取财政资金,用于蚕桑项目和基础设施的建设,改善了村里和蚕桑基地的交通条件。抓好健全分配方式的“撬动杆”。农户选择以土地入股、流转方式入股村集体,收益按基地占地面积进行比例分配。

  走好乡村旅游步履铿锵的“增收路”

  依托独有的“千年红豆树”、“千年柏木王”等自然资源,完成乡村旅游发展规划设计,开办乡村旅游真人秀栏目“周末去哪儿”节目,提升知名度和影响力,带动群众增收致富。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