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马鞍山帮扶干部防汛扶贫两手抓
2020-08-07 09:29: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马组宣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安徽省马鞍山市帮扶干部坚持防汛、扶贫两手抓,精准帮扶受灾贫困户制定补救措施,降低洪涝灾害损失。

  前段时间连续暴雨,含山县环峰镇东山村贫困户王伟家的西瓜地受灾,眼看成熟的西瓜可能烂在田里,王伟心急如焚。东山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陈龙在微信群和朋友圈里当起了卖瓜人,采取线上下单、线下派送的方式,帮助王伟拓展销售渠道。很快,王伟家的3万多斤西瓜销售一空。

  “要不是他们帮忙,我家的这批鸡就要被水淹死了。”因地势较低,和县西埠镇腰埠村贫困户刘宗柏家的房屋和鸡舍面临被洪水淹没的危险,驻村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汪建忠得知情况后,提前联系相关单位帮助他家销售了90只鸡。刘宗柏由衷感激扶贫工作队的贴心帮助。

  洪灾发生后,和县乌江镇周集村的驻村工作队员积极开展消费扶贫,帮助贫困户销售肉鸡330只、西瓜1100斤、葡萄100斤、鸡蛋500个、黄鳝200斤。第一书记、扶贫工作队队长文月兰说,“帮助贫困户减少损失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