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业农村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农业农村领域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
2021-08-02 09:58:00  来源:农民日报·中国农网  作者:龙新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7月30日,农业农村部召开行政审批制度改革会议,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着力培育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电视电话会议要求,部署农业农村领域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中央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刘焕鑫出席会议并讲话。国家首席兽医师(官)李金祥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党中央、国务院对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部署要求,将其放在全面深化改革的大局中去思考和谋划,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立足进入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大背景,勇于破除局部利益、部门利益,采取更有力的举措扎实推进各项改革任务落实落地。

  会议要求,要聚焦聚力、协同推进农业农村领域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继续推动行政许可事项取消下放,落实行政许可事项清单管理制度,加强政务服务信息化建设,探索实现全方位监管,创新提升审批服务水平。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法治思维、大局观念、市场理念和服务意识,开拓进取、扎实工作,推动农业农村领域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取得新成效。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