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伯礼:把党和人民的信任化作继续前进的力量
2022-10-17 15:52:00  来源:天津日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中医药大学名誉校长张伯礼

  文字整理 本报记者 张雯婧

  中医药学是中国古代科学的瑰宝,也是打开中华文明宝库的钥匙。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中西医并重,把中医药摆在了国家发展战略层面的重要位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指明了方向。

  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我国采取中西医结合、中西药并用方案取得了重要胜利。同时积极助力全球疫情防控,我国公开发布多语种版新冠肺炎中医药诊疗方案,举办了百余场抗疫专家视频交流和直播活动,向150多个国家和地区介绍中医药诊疗方案,向部分有需求的国家和地区提供中医药产品,选派中医专家赴30多个国家和地区帮助指导抗疫,促成发布《世界卫生组织中医药救治新冠肺炎专家评估会报告》,“三药三方”等抗疫类中药海外注册取得新突破,彰显了共建全球卫生健康共同体的发展理念。

  这些年,党和国家给予我许多荣誉,我一直觉得盛名难副,我是“代中医人受誉”,这些荣誉的背后是3000多年中医医学的积累,是无数中医同道奋战的经验、付出,甚至牺牲。在过去的十年中,我确实亲身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中医药的大力支持,中医药服务能力在不断提升,大健康产业长足发展,中医药特色优势也在进一步彰显,在加快推进健康中国建设和维护群众健康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我是一名有着3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无论是在普通的诊室、实验室还是在曾经的方舱、“红区”,我一直牢记自己身为医者的初心和使命──宁负自己,不负人民。甘于奉献,大爱无疆。

  这次能够当选党的二十大代表,让我感到无上光荣,我要把党和人民对我的信任,化作一种力量,更加努力工作,为党和人民的事业,为中医药事业,继续奋斗,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