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镇茶香一带一路
2022-09-14 14:52:00  来源:湖北日报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8月16日,湖北赤壁羊楼洞茶文化生态产业园,鸟瞰蓝天白云下的智能化种植茶园。

大德和茶庄掌柜甘国洪正在直播,向网友介绍赤壁青砖茶。

 

2021年6月24日,羊楼洞明清石板街上茶香氤氲,游客纷至沓来。

                                          

  8月17日晚,羊楼洞明清石板街,一名“网红”主播和游客合影。每到夜晚,许多网络主播聚集古街取景直播。如今的羊楼洞从网红打卡地变身成为网红聚集地。

  记者手记                                      

  十年后,我再游羊楼洞,看到了古街的“变”和“不变”。 不变的是古街的“味道”,变的是古街的生机和活力。

  2012年,万里茶道沿线8省(区)发表《赤壁宣言》,重塑万里茶道辉煌,以茶为媒香飘“一带一路”。

  这十年,赤壁市与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蒙古等20多个国家和新疆、内蒙古、河南、河北、北京等省(自治区、直辖市)先后建立合作关系,在“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设立青砖茶展示营销窗口 ;赤壁青砖茶已成为当地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2021年涵盖种植、加工、旅游的全产业链产值达到102亿元 ;2021年全年接待中外游客达80万人次,旅游综合收入近6亿元……越来越多的游客来这里打卡,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回乡创业,居民的腰包也越来越鼓……

  今年,赤壁启动了羊楼洞古镇创建国家4A级文化旅游景区建设,全面提升古镇风貌。

  羊楼洞古镇如同一位历经沧桑的老人重回世人视野,乘着“一带一路”东风,焕发出联通世界的勃勃生机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