皎平渡村特产
2022-08-09 18:0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会理石榴

  皎平渡村位于四川省凉山州会理市,会理石榴是当地特产,也是中国国家地理标志产品。会理石榴生长快、结果早、产量高,一般在种植后第三年就开花结果,进入盛果期后,单株产量50至100千克,最高可达250至300千克;成熟期比其他产区提早30—50天。同时,会理石榴果大皮薄、色泽艳丽、粒大籽软、味甜汁多、富含多种维生素及28种氨基酸。

  相传,素有“籽粒透明似珍珠,果味浓甜似蜂蜜”的美誉的会理石榴,在唐朝时被唐玄宗相中,钦定为宫廷贡品,每年中秋由南诏王送入宫中,而一直到近当代,会理石榴也一直是石榴中的上品。1990年,北京亚运会指定要6000个会理精选石榴作为赠送各国来宾的佳品。

  2007年06月26日,原国家质检总局批准对“会理石榴”实施地理标志产品保护。

责编:尹丹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