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红霞:做抗“疫”一线的“螺丝钉”
2020-03-10 16:51: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丁强 王进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相红霞同志抗疫一线在执勤

 

城头镇大瓦沟村“民心号”小推车在为村民配送生活用品

“相书记,我要三斤煎饼,五斤鸡蛋,麻烦帮送过来……”“收到,马上安排给您送去!”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城头镇大瓦沟村党总支副书记、“民心号”小推车服务队队长相红霞每天忙的脚不沾地,奔赴在抗疫一线。

2020年新春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全国上下每个人的心,城头镇大瓦沟村副书记、大学生村官相红霞在疫情面前挺身而出,迅速投入战“疫”阵地,像钉子一样牢牢“钉”在抗疫一线,成为抗疫一线的逆行者。

自抗“疫”工作开展以来,相红霞第一时间响应党委号召,配合村书记,时刻坚守战“疫”一线,带领该村党员干部全身心投入抗疫工作,她带领抗疫工作组同志不厌其烦地上门宣讲病毒知识科普教育,传达战“疫”要求和措施,劝导、叮嘱村民不聚集、少出门,把病毒危害性讲清、把村组防控措施讲明、把村民自身防护要求讲实。组织发动村干部、党员、村民小组长以及志愿者,建立了20余人组成的志愿者队伍,在村口设置检查点,实施24小时监测,轮班值守,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牢牢封堵病毒进村或疑似病毒扩散。在抗疫工作进入关键期,她带头组建“民心号”小推车,在本村无人员外出、外村无人员进入的严防死守中,主动承担起了为村民购买生活用品的工作,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鼓励群众树立抗疫必胜的信心和决心,作为一名女同志,她没有一丝为难,带领村两委班子,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和党员队伍先锋模范作用,迅速投入战“疫”战场,以全身心、满负荷的工作状态,与时间赛跑,夺取战“疫”主动权,守护该村490多户1600多名村民的健康平安。

当问到她在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有什么看法和感受时,她说:当前战“疫”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场,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既要有“一盘棋”的大局意识,也要有“一颗钉”的责任意识,只有坚决服从党委安排部署,坚守自己岗位职责,“钉”住自己阵地,才能确保战局稳定,最终夺取战“疫”胜利。

随着战“疫”工作在广泛深入开展,人心和真情也不断凝聚和涌现,全村党员群众为抗疫工作捐献4000余元用于购买抗疫物资。不少村民发自内心地说,看到相红霞和村里其他干部每天帮助大家解决日常之需,战“疫”的底气就更足了。目前大瓦沟村没有一起病例。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在负重前行。”相红霞带领同志们以无悔的信念奋斗在战“疫”一线,守护着一方百姓健康和平安,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让鲜红的党旗始终在前沿阵地高高飘扬。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