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几张“红马甲”照片刷爆沭阳人的朋友圈
2020-03-10 15:15: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作者:秋风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沭阳网格员沈阳边挂水边工作

 

沭阳网格员沈阳边挂水边工作

今天中午,很多沭阳人的朋友圈出现了几张“红马甲”照片,照片上显示一名穿着“沭阳县沭城街道网格员”标识的红马甲女子坐在凳子上一边挂水一边填写着一些表格,边上还放着几本工作台账。通过打听,这名网格员是江苏宿迁沭城街道沭河社区的沈阳。据诊所医生说,主要还是太过劳累导致抵抗力下降引起腮腺发炎并致脸部浮肿,挂几天水就应该可以恢复。

在这次新冠疫情考验面前,娇小玲珑的她恪尽职守,敢于担当,团结社区工作人员及广大党员干部,凝心聚力、冲锋陷阵,从大年初二起始终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沈阳和同事登记核查进入小区车辆和人员

沭河社区下辖的新江南小区网格就是沈阳每天坚守的地方,此小区建设较早,住户来自四面八方,人员构成复杂,管控压力较大。为了彻底掌握情况,疫情发生后,沈阳和其他网格员、社区干部以及小区物业公司人员,24小时轮流坚守在疫情处置和防控工作的第一线,全力以赴开展疫情宣传、排查返沭人员、卡口封堵、消毒灭源等各项工作。

沈阳称“把自己的网格管好、管紧、管严,把各自网格内的人员排查清楚,做到楼不漏户,户不漏人,随时随地监控外来人口,一刻也不松懈。”只有这样才能做好社区防控。

每天从早晨七点半到深夜十点下班,工作量特别大,一直被家人视为“掌上明珠”的沈阳没说一声苦,没喊一声累。这期间,顾不上吃饭是常事,没时间睡觉是常态,就连中午一个多小时吃饭时间也大部分用在工作上。

逆行人身影才最美

2月15日,正是疫情防控重要时间点,沈阳所属网格有一家人突然从外地返沭,沈阳收到通知后,立即上门与当事人进行思想沟通,反复宣传劝说,并说明厉害关系,让这一家人自觉居家隔离,直至14天隔期瞒,这期间沈阳还负责这家人的生活必需品的采购和配送。

下雪的晚上为隔离户买菜买饭

防控期间小区居民出行不便,只要是生活上的需要,沈阳和同事们全力帮办。当有居民对她称赞并竖大拇指时,她总会不好意思的说:“比起那些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英雄们和那些义无反顾的逆行白衣天使们,我们这点真不算什么,有需要随时联系我。”

在沭阳县还有许许多多和她一样的基层网格员和社区人员,他们坚守在疫情防控的各条战线,为守护全县人民健康、守护基层安全贡献着力量。他们形成了全县上下一盘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不留死角的的防控网络。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