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城披上“盛装” 喜庆氛围浓厚
2019-09-27 15:43:00  来源:中国江西网-江南都市报  作者:张瑞颖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火红月季代表爱国心、黄色的孔雀草象征中国龙、绿色的草地展现勃勃生机……国庆前夕,南昌各大主干道被鲜花绿植装点得格外美丽,浓浓的喜庆氛围扑面而来。

 

 

 

    国旗灯笼扮靓各大桥梁 

    红色绢花拼成的五星红旗在蓝天下格外耀眼,展翅的鸟儿让绿色的“70”更显灵动。9月26日上午,记者在省城生米大桥上看到这样的精美花卉造型。主体造型周围簇拥着1.5万盆孔雀草、鸡冠花,绚丽多彩,装扮着节前的八一大桥。南昌大桥上的花卉造型也同样美丽,红色的四边形框住绿色星球,星球上黄色的中国地图格外引人注目。

    记者沿途看到,南昌大桥南北两侧、西湖区政府门口、生米大桥南北两侧都设有漂亮的花卉造型,让省城各大桥梁显得更加靓丽。据了解,整个南昌城这样的花卉造型共有12个,布置花卉46万盆,摆放绿植22万盆,绢花26.8万朵。

    公园摆花引来游客合影 

    “快来快来,给我拍个照。”9月26日,南昌人民公园摆出五彩缤纷的花卉造型,引得游人纷纷合影。该造型以传统的吉祥动物蝙蝠图案为构图要素,配以“国庆”金牌造型,表达对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祝福。

    “装扮得五颜六色,很漂亮,有节日的仪式感,想到国庆就会有种油然而生的自豪感。”家住福州路的吴灵说,她经常来人民公园散步,国庆前的公园非常美丽。

    更受欢迎的要数八一广场13.5米高的巨型花篮了,绢花组成的巨型花篮和花朵早已出现在不少市民朋友的朋友圈:“4层楼高,显得大气、壮观。”八一广场还有另一处小型立体花卉造型,红色的中国结上写着“欢度国庆”。节前的八一广场已成为一片花海,花坛中种满了月季花、孔雀草、一串红、长春花、鸡冠花等花草20万株。

    除了这两处公园广场,省城市政广场、灌婴广场也摆放了花卉造型。机场路作为外地人了解南昌的一大窗口,也新增了花箱260米,栽植花卉7800盆。

    月季满城将成又一美景 

    9月26日,南昌红谷滩新区赣江南大道、凤凰中大道的绿化带种上了彩色花带,五彩缤纷、靓丽动人。

    最具特色的要数司马庙“花境”了,花带共500余平方米,采用46个优新品种,其中蓝冰柏、海滨木槿、小兔子狼尾草等十余个品种,在南昌城区绿化中都是首次使用,极大地丰富了南昌道路绿化植物品种。

    据了解,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展现英雄城美好形象,南昌市从7月份就开始花卉布置工作。据南昌市园林绿化处有关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共完成栽植新优花卉10万盆。主要路段为八一广场、中山路、洪城路和人民公园等。

    另外,红色月季花也是国庆一大亮点。目前,红谷滩新区的赣江中大道、西站大街、祥云大道等道路,老城区八一大道、阳明路、北京西路等道路,月季花的种植布置工程已接近尾声,部分月季含苞待放,散发着阵阵幽香。国庆期间,月季满城将是南昌又一美景。

责编:车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