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大石砬村:山沟里长出“绿色银行”
2019-09-27 10:4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  作者:杜一方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合作社造林、坝上杨树改造、樟子松嫁接红松……连日来,林业生态扶贫工作在河北省沽源县长梁乡大石砬村如火如荼地展开,昔日山沟沟里不起眼的绿树,如今成了村民们的“绿色银行”。

  大石砬村属深度贫困村,全村578户1398人,2016年建档立卡贫困户391户767人。2018年初,河北省林草局帮扶工作组驻村后,通过实施生态扶贫项目,为大石砬村勾勒出一条特色发展之路。

  河北省林草局驻大石砬村第一书记田建辉介绍,大石砬村有丰富的林业资源,光林地面积就有2.1万亩。在驻村工作组的帮助下,投资230万元的河北省首个合作社造林项目已经完成,村民人均增收300元,贫困户增收900元。坝上杨树防护林更新改造示范推广项目,惠及贫困人口40人,人均增收2000元。设立生态护林员岗位81个,人均年增收3000元。目前大石砬村已脱贫640余人,贫困发生率由55.1%降至8.8%。

责编:刘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