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党委办公厅驻村工作队扎实开展主题教育
2019-09-26 11:04:00  来源:乡村干部报网  
1

乡村干部报网
微信公众号

乡村干部报网
官方微博

  连日来,新疆自治区党委办公厅“访惠聚”驻喀什地区英吉沙县色提力乡帕其英也尔村工作队在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牢牢抓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根本任务,围绕“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统筹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项重点措施,用创新理论滋养初心,以担当实干践行使命,推动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

  深学细照,务求实效。精准聚焦主题主线,列出学习清单,量化学习内容,沉心静气研读,积极主动交流,推动主题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切实把学习效果落实到强化政治引领上、改进作风上、服务群众上。

  工作队处级党员干部带头,错时开展为期7天的分段集中学习深入研讨,自觉对标对表、及时校准偏差,在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中,铸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坐标。坚持以党支部为单位,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载体,组织广大党员每周三、五组织集体学习,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静下心来学、沉下心来思,力求不断增强学习效果,使主题教育真正做到入耳入脑入心。

  同时,在抓好集中学习研讨外,坚持将工作之余的自我学习落到实处,使大家思想“再充电”、精神“再补钙”。

  广大党员干部把学习研讨同研究解决本村稳定改革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和党的建设面临的紧迫问题结合起来,同个人的思想实际和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极大促进作风转变和工作提升。

  “通过认真学习,我作为一名农村基层干部要做到有‘六初心’,即埋头苦干的恒心、为民服务的决心、克服困难的耐心、争做表率的信心、服务群众的热心、爱岗敬业的责任心。”村党支部副书记麦麦江达吾提说。

  学做结合,查改贯通。紧扣主题教育下功夫解难题、抓落实的主旨,把“学与做”结合起来,把“查和改”贯通起来,边学边改、立行立改、即知即改,着力解决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不断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为民谋利、为民尽责”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

  工作队、村党支部刀刃向内、找准靶子,分别确定了2到3个突出问题,一一建立台账。对照初心使命,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真刀真枪”解决群众反映在稳定就业、脱贫攻坚、安全生产、产业发展、惠民项目等方面的困难请诉求和突出问题。

  工作队长、党总支书记王俊旗说:“在主题教育中,我们始终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进一步提高村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落实总目标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学。始终坚持聚焦目标导向,压实工作责任,加强问题检视,深入剖析根源,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出实招、强措施,查漏洞、补短板。始终坚持把群众放在心上、责任扛在肩上,以牢固的公仆意识践行初心,切实把提升群众满意度作为践行主题教育的主要任务,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维护社会稳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具体实践。”

  转变作风,即知即改。紧扣主题教育目标任务,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整体谋划推进重点工作措施。

  脚步“沉”下去,问题“捞”上来。结合当前社会稳定、脱贫攻坚、群众工作和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队队员、片区长全部深入各自包联小组,带着诚意、带着责任深入听取意见诉求,用好调研开路这个“传家宝”,着眼发现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深入摸排群众关心关注、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切实把“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体现在为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上。

  “对照‘12种病症’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挖深挖透,坚决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以老老实实的工作态度、踏踏实实的工作作风、扎扎实实的敬业精神,做好脱贫攻坚每一项工作,让脱贫过程全面接受群众和社会监督,让扶贫成效经得住实践和历史检验。”村扶贫站努尔比耶麦木提敏说。

  当前,按照主题教育方案要求,正在全面梳理历年来遗留问题和群众困难诉求,并建立清单台账,准备采取召开群众困难诉求解决协调会、包联帮扶小组、结亲小组成员认领“交办清单”、盯住问题、跟踪问效、督促整改等方式,逐一解决、挂单销号,确保各项整改措施落实到位。

  “我们要通过一系列实招,将一项项列有‘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的‘问题清单’,逐一变成‘服务清单’,最终变成‘满意清单’。”支部书记卡乌力江卡斯木在党员大会上说。

责编:车婧